close
 
0605(二)...第一天:台灣(桃園機場)→大阪(關西機場)→東淀川→新世界
 
聽說西北航空的座位很窄..
聽說西北航空不怎樣..
很多的聽說卻沒有實際的答案..
我想只有自己上了飛機..才知道..
進入了飛機坐在位置上,ㄟ..也還好..只是我本來就不喜歡窄窄的空間..
不過還好只要2小時又十分鐘..呵. 就到日本了^^..
經過早上的 shock..總算可以讓我的心理與生理暫時好好休息..
吃著飛機上的食物..覺得還不錯吃..只除了冷冷的麵包..讓難得偏食的我..決定放棄它不吃下肚..
 
終於踏上日本國土了..這代表即將要展開我們既期待又害怕的自助行程..
這次的夥伴中有著~
第一次來日本、很會看地圖的響導及打屁逗大夥開懷的 Johnson
第一次出國,很高瘦但腸胃不好的徐小惟
一直愛著日本..念念不忘日本..上輩子可能是日本人的黃小民
秉持人生要即時行樂也要自我投資的湯小玲
隨和卻有自我原則及堅持的富婆高小娟
<<兩位美女在一起就是天下無敵愛照相..且頗有心得..我..自嘆不如>>
最後就我啦..
因為行程中沒人能夠用日文對話..僅能利用日文單字及破破的英文溝通..
SO..我的心底默默希望著..大家玩的開心..也都能獲得心靈上的滿足及對生活壓力的放鬆!!
 
出了關..最重要的事就是買關西護照(Kansai Passport)~『京都、大阪版』包含~
一張主要JR車票(可在四天內在自由區間內不限次數搭乘JR)
一張JR指定席兌換券(限乘一次関西空港到京都間的特急普通車廂之指定席)
一張南海指定兌換券(限乘一次関西空港至天下茶屋、新今宮、難波間之特急「ラピート」指定席)
一張京都交通一日券 (可用一天, 四天內選一天)
一張大阪交通一日券 (可用一天, 四天內選一天)
它掌控我們六人四天內的交通大事..so只要有了它..就可以開始真正踏上旅程了..
買票櫃台旁有華航的地勤人員很熱心地與黃小民聊天..瞭解買這套票划不划算...等..
不過因先前行程討論及已買票的情況下..即使不划算也沒法子..畢竟凡事都有第一次..
下次若有機會再來..我們就會更清楚知道行程中的交通費用如何規劃..
 
忙亂填完資料與買票後..再緊接著至JR服務中心劃位..準備搭上至新大阪換線至東淀川的民宿-中野屋
咦!!湯小玲突然驚叫一聲..原來顧著照相的兩人組把相機護套不知丟到哪了..
<真糟糕..這是湯小玲特地向謝S借的..完了..會被唸的..>
東找找西搜搜就是不見護套蹤影..只能作罷嚕..
唉...才第一天東西就不見啦..之後會不會有其他事情發生ㄚ..真是讓人擔心..
算了..趕緊趕搭特急列車..大家肚子都餓了..都已經迫不及待要大啖大阪美食!!
 
嗶嗶嗶~怎麼了..我們的票怎麼進不去..
旁邊好心的站務人員過來協助我們..!$^&*#..可是我們都聽不懂..簡單的用英文問一下..
唷..只要出示票就可以過啦...真是..
到了站台趁著等車空檔..還有點時間..好好研究關西護照說明書..
哎..我們真是豬頭..說明書上有寫哩..真是不用心..
搭上準時的特急列車..好在有位置..大家終於可以稍微休息一下..
 
YA!!小小的東淀川站到囉..只要到了住的地方就可以卸下沉重的行李..稍作休息..
拿出JR車票準備出站..嗶嗶嗶..咦...又不行..跑到站務窗口..
站務員#^^%^%^..聽不懂耶..英文嘛不通..
經過徐R(學生時代修過日本,BUT忘的差不多)約略猜測及確認..原來要補票720元!
不對ㄚ..明明說明書上就寫的很清楚『四天內在自由區間內不限次數搭乘JR』
雖然小小的票卡上的框框僅到新大阪...但有路線至京都哩..
兩位站務員不認得我們手上拿的票..再次經過電話確認..討論..
得到的回覆--這張票只能坐到新大阪站..其他站還是要收錢--
在異地裡..又不能溝通..又只能相信他們..最後不得已..就給吧!!
但是我的心裡其實蠻悶的..因為從出國前花那麼多時間瞭解..結果還是讓大家多花錢..
<<我一定要問清楚..我在心裡面暗自下了決心>>
 
日本的街道真乾淨又很安靜(哈..因為現在約當地時間下午2點多)
經過地圖大師Johnson的帶領下..終於找到民宿-中野屋..
在等著老闆娘的時刻..討論著稍晚的行程..
環顧著日本房子..很小的空間塞五個人在小房間內都嫌擁擠..
由於我們住的B棟不在這邊..
跟隨著來接我們的婦人(順便帶了兩位好可愛的小孩..超典型蘋果臉小孩)
走了一段像迷宮的路..總算到了住的地方!!
 
從早上折騰到現在..大家的肚子都非常餓..
看著導覽書..決定要去吃有名的串燒..
到了通天閣選擇-鏗鏘串燒..進去點了份套餐..
送上來一份高麗菜..經過夥計的說明..原來高麗菜要沾著店內獨特醬汁吃的..
吃下第一口真的很清爽..真的很配油滋滋的串燒..
心裡想著"怎麼只來了兩盤..我都還沒飽"..既然沒有了..就再去吃別的吧..
結果去結帳...又是一陣%$@#@#!#..我真的不懂..等了一會才知道..原來我們還有一大盤師傅還再弄呢..
尷尬哩...><
因為時間還沒很晚..路上的人潮不多..稀稀落落的..
徐R買了有名的釣鐘燒..我們隨意逛了小小的稻荷神社
就去吃我最愛的餃子,這家王將-餃子還不錯吃..皮脆餡實在..再加上熱騰騰的拉麵..
真是幸福..
隨後又吃了章魚燒,沿著已關門的動物園外圍到處走走..
逛到了天王寺站附近..熱鬧的夜生活即將展開..就像在台北一樣..
喜歡吃冰的黃R及其他人提議一起去麥當勞吃冰淇淋..
看著芒果聖代.草莓聖代..讓大家疲憊的眼神暫時恢復神采..讓不愛吃冰的我..突然很想吃一口..呵^^!
 
因為在東淀川站下車要再補票..但是不論從新大阪下車或東淀川下車走到住的地方
都是約10-15分..SO大夥決定就從新大阪走到住的地方..
也許時間很晚了..從車站走回B棟..夜晚的新大阪真的很涼爽..也很安靜!
挺讓人舒服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